close

剛開始完全沒注意到介質這東西的重要性,後來爬了些文之後,才知道赤玉土這東東‧‧‧所以我就開始去尋找赤玉土,來準備為我的多肉植物們全部換介質

(2015.03.23更新!!請大家多看這篇目前的換盆介紹→【多肉植物記事】多肉換介質教學-目前都以此方式來換盆喔!)

IMG_3071  

剛開始就先去花市尋找赤玉土,想說不可能在花市找不到

詢問好幾家,不是賣完就是沒有賣‧‧‧囧‧‧‧這哪招?

後來問到有兩家有賣,但是好大一包要$500-600+顆粒是大顆的,讓我打退堂鼓‧‧‧

心想我也沒有要用那麼多,所以就決定上網找找分裝包

上網查查之後,y拍蠻多分裝包$50的,而且還發現有專門調配好給多肉植物和仙人掌的專用土

所以後來就買了一包赤玉土(小)+一包專用土

收到貨之後的那週2013.03.16就開始為我的多肉質物們換介質!!!

一開始就先拿紅晃星示範

IMG_3068  

首先把紅晃星的土鬆開弄掉,第一次用,所以也沒把土清得很乾淨‧‧‧

接下來就要來調配我的介質了

IMG_3065

y拍買的兩包‧‧‧左:赤玉土(小);右:多肉植物專用土(火山岩40%、赤玉土40%、發泡鍊石10%、粗砂10%、長效肥)

(我家黑妞的腳丫子不小心入鏡了‧‧‧)

IMG_3066

↑赤玉土(小)

IMG_3067

↑多肉植物專用土(火山岩40%、赤玉土40%、發泡鍊石10%、粗砂10%、長效肥)

IMG_3069  

專用土再混上栽培土,比例1:1

這是那時3/16換介質混的比例,近期混的比例有改變些了

目前混的比例大約是專用土:栽培土=比例7:3(目前換借介質方式之後會再介紹)

多肉植物不能單單像一般花草使用栽培土,必須參些高排水性、高透氣性,使根部能有足夠的氧氣呼吸,這樣才可以避免長時間的潮濕而導致爛根

IMG_3070  

把調配好的介質倒入盆內,並且把紅晃星種進去,上面再覆蓋一層赤玉土(小),這樣就完成啦!!

目前所有多肉植物們都活得健健康康~

之後再介紹近期重新換過介質的方式(增加了盆底石、介質比例等等)

以上,希望大家還喜歡我的心得分享

(2015.03.23更新!!請大家多看這篇目前的換盆介紹→【多肉植物記事】多肉換介質教學-目前都以此方式來換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希 ✻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