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籌備婚禮的這段時間裡,網路上找了非常多資料,關於婚禮的資料真的是瘋狂亂看,直到我看到國外有個網站,介紹國外現在正流行用紙花來拍婚紗或著是用來佈置,但那時看到那網頁的我早已拍完婚紗,整個殘念‧‧‧所以就想說倒不如用在婚禮佈置等等上面吧!!整個激發出想做點手作的上進心~XD

當時就是看到這個網站唷~→http://curet.jp/article/5509 是不是超美?!還沒結婚的女孩們~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建議可以像網頁那介紹的去做大大朵的紙花來拍照唷~瞬間有種姆指姑娘的感覺‧‧‧XD

IMG_1286.JPG  

於是因為當決定要做手作的東西距離訂婚還有一個多月,所以我就開始尋找關於折紙花之類的資料

IMG_0181.JPG

找資料過程中看到有人用棉花棒來當花蕊,但想到我的謝親恩花束應該需要長一點,這樣才能夠手握住,棉花棒太短了這樣根本無法用成花束,我又不想單純用鋁線來當作花的莖,於是突然想到藥局有賣長棉棒,便宜又好用,挺適合的呢!!另外為了要摺紙花跟做些花朵,所以我又去文具店找找材料跟看看要使用什麼紙來製作

IMG_0185.JPG

偷懶用色紙來做牽牛花,網址我突然有點找不太到了‧‧‧當初是想說來做點夏天氣息的花,所以就選擇超簡單的牽牛花

IMG_0326.JPG

而這玫瑰小花也是選擇超簡單的方式來製作,整個就是想用簡單,而完成品卻非常有效果的方式來呈現!!

玫瑰小花教學在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eodSOqwyho

IMG_0217.JPG

因為我們有洗幾張相片出來要放在相本桌,於是還用了我以前買的一本包裝紙裡選了幾款來裁切當作相片的紙相框

IMG_0402.JPG IMG_0492.JPG

後來想說有花就來幾隻蝴蝶吧!!於是又找了超簡單的蝴蝶製作方式,紙是用剛剛前面跟牽牛花一樣的色紙

蝴蝶教學在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prCZujOeY

IMG_0493.JPG IMG_1131.JPG

重點主角的謝親恩花束,原本我是想用真花,但後來想想~真花雖美但會謝,然後我又想做點手作,於是就決定親自來製作謝親恩花束啦~稍微綜合各種製作花朵的做法,網路上很多,一開始我有PO的國外紙花介紹裡面也有教學,做法都大同小異,單純把花瓣黏一黏就像上面照片那樣沒有花朵的澎度,各別把花瓣用手扳開後就有花朵的澎度了,我用的是棉紙,棉紙很薄,剛好可以呈現花朵輕柔的感覺

IMG_1279.JPG

看起來挺有那麼一回事的吧XD

IMG_1280.JPG IMG_1276.JPG

後來又在去買了包裝紙來修飾一下,其實我包裝紙亂亂包,不小心選了紙質比較硬一點的包裝紙,所以整個讓我頭痛了一下‧‧‧

IMG_1281.JPG IMG_1283.JPG

綁上緞帶再調整一下花的高低就完成啦~

IMG_1284.JPG IMG_1286.JPG IMG_1334.JPG

伴娘手環一樣是用棉紙,但是如果跟謝親恩花束一樣的方式就會太搞工,於是用了最偷懶的用鋁線來製作,是非常隨性的製作方式(千萬別問我!!!),但完成也確實挺有效果

IMG_1288.JPG

再纏上蕾絲緞帶(以前亂亂買的蕾絲緞帶總算在這時刻派上用場),缺點是要給別人綁蝴蝶結來綁在手上就完成~

IMG_1287.JPG IMG_1289.JPG  

以上就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介紹,網路上教學太多了啦~所以自己找出適合自己的(偷懶)方式來製作吧~預算夠多就用真花或是請別人做就更方便了XD

 

arrow
arrow

    悠希 ✻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