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開始有明顯感受到秋天的涼意,雖然白天依舊還是很熱‧‧‧但是多肉也差不多要開始準備呈現變美爆增的狀態,但我今年夏天‧‧‧只能說我太大意‧‧‧留在盆內的水太多,再加上今年夏天也很熱,所以熱氣水氣殘留在盆內就導致我有2/3都是這樣掛掉‧‧‧少部分是被晒到熱死,可說是收盆最多的一個夏天‧‧‧

你沒看錯!!我收了2/3的數量,目前剩下的就只剩下1/3‧‧‧接下來要找找時間去花市看看有什麼好買還有去福祥大本營去療癒大失血一下了‧‧‧實在是繳了不少學費阿~~~到最後收盆真是收到已經麻痺‧‧‧根本來不及心疼,雖然在夏季來臨前都一一拍好遺照照片,到現在還是不敢看‧‧‧還是等到去大本營療癒再說吧!!

IMG_2892.JPG

這篇紀錄只有醜醜而且目前在我這邊生命力堅強的多肉殘留名單,希望看到美美的多肉可能要失望囉~

↑↓蕾絲姑娘&雙飛蝴蝶,即使是夏天,蕾絲姑娘還是生了不少寶寶,沒特別去照顧她的寶寶,就任由她掉落去生根吧

IMG_2893.JPG IMG_2890.JPG

↑↑↑菱紫錦(櫻吹雪),她很愛喝水的,但卻遭到我一視同仁的待遇,所以呈現皺皺缺水的葉‧‧‧但卻很強的還是長了側芽也沒掛掉!!現在開始常給你澆水喝吧!!

IMG_2894.JPG

↑↓蝴蝶之舞錦,徒長了些,底下葉片也很皺,根完全跑出來亂伸展

IMG_2895.JPG IMG_2899.JPG

↑↑↑朧月,真不愧是超級野生的一款,完全像沒事一樣,只是緩慢生長,就讓你隨意蛇出去吧!!

IMG_2900.JPG

↑↑↑玉露,看起來好像快掛?!不不不!!那是只是外面的葉片很消瘦不揪西的模樣,藉由現在早晚涼涼的秋天,中心長出來的葉片可是原本很揪西飽滿的狀態

IMG_2901.JPG

↑↓月兔耳,我唯一剩下的毛毛系列就只剩她了‧‧‧只是葉片跟原本(下葉)相比實在短小很多,連原本我最引以為傲的小樹型紅晃星也承受不住炎熱而掛點

IMG_2902.JPG IMG_2903.JPG

↑↑↑八千代,原本三棵,就只剩下這一棵還健在實在讓我好欣慰~

IMG_2906.JPG

↑↑↑摩氏玉蓮,這顆是之前切下來的小孩,原本的老叢媽媽掛掉‧‧‧有段時間以為這棵也會跟著掛,因為上面葉子實在一一掉落,但近期發現她還生了好多小寶寶阿~好欣慰~

IMG_2907.JPG

↑↑↑回首美人,一樣是被虐待不常給水的呈現葉片皺皺狀態

IMG_2908.JPG

↑↑↑薄雪萬年草,原本自己一盆的薄雪萬年草早就被介殼蟲大量侵襲跟我說掰掰,這是夏天來臨之前隨意扦插到回首美人盆內的,被迫限水,既沒掛點就讓我好高興!!之後可以給她喝水多多了

IMG_2909.JPG

↑↓黃麗,這顆是之前扦插的頭部,原本的尾巴早掛‧‧‧長太高,也發現生了小孩,之後再來砍頭備份

IMG_2910.JPG IMG_2912.JPG

↑↑↑姬宮(扇雀),只能說它是好媽媽~雖然生長速度緩慢,但是小孩也慢慢長大中,不小心掉落的一片葉子也葉孵成功

IMG_2913.JPG IMG_2914.JPG

↑↑↑姬朧月,之前葉孵一堆備份都被介殼蟲侵襲,還是只有本尊最強

IMG_2915.JPG

↑↑↑春萌,她的側芽掛了,現在雖然徒長不美麗,卻也好好活著

IMG_2916.JPG 

↑↑↑雅樂之舞,要死不死的狀態,應該還是活著吧??只希望能好好活下去

今年夏天實在是有著太慘痛的經驗了,希望能做為明年的警惕!!然後~秋冬春阿~是該好好摩拳擦掌去福祥大本營大失血一番,或是到花市添購個幾盆來彌補一下了,但是!!奉勸大家絕對要好好看看價錢喔!!現在好多都被哄抬價錢呢!所以稍微三思一下吧!!

 

arrow
arrow

    悠希 ✻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