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已過,幸好我在4月就陸陸續續全換了盆土,今年開始捨棄了塑膠盆,全換成其他盆器(水泥盆、素燒盆、瓷盆等等)

剛好到5/1勞動節這天拍今年渡夏前的紀錄照的時候,所有肉們都還適應不錯,之前換盆順便葉孵的也都冒了芽,看來今年渡夏應該無大礙?但⋯話還是先別說太滿好了‧‧‧關鍵還是在於接下來的幾個月‧‧‧

IMG_5261.JPG

先從幾個月前新加入的扁葉小人之祭開始吧~旁邊底下還種了幾顆葉孵成功的喬伊斯塔洛克,目前扁葉小人之祭都還挺適應我這的新環境的,期待他長成樹型!!

IMG_5262.JPG IMG_5257.JPG

絨毛左手香,原本對他不感興趣,但看到他絨毛小巧可愛的模樣時在後來煞到我了!!

IMG_5258.JPG

大葉片的部份葉緣好像就會出現鋸齒狀,而且葉背的葉脈紋路也更加明顯,喜歡用手摸摸葉子,手上就會沾上點清新的香氣

IMG_5260.JPG IMG_5280.JPG

銀天女,去花市買盆器看到這實在覺得不買不行,還挑了個盆插來搭配,可愛度大增~銀天女是我媽之前買的,我媽很厲害!!從一棵變好多棵,而且還全割愛給我!!(雖然後來還是再分了一株還給她),簡直撿到寶阿~~~

IMG_5281.JPG IMG_5238.JPG

回首美人,其中一棵又再度要開花了唷~

IMG_5239.JPG IMG_5240.JPG

回首美人的下面還種了要死不死的摩氏玉蓮、薄雪萬年草(整個很營養不良)、紫米飯(最近又開始要復活了!!)

IMG_5241.JPG IMG_5227.JPG

這兩顆不知道是什麼,是我家大頭工作之餘幫我a來的,明顯得超級老叢阿!!但乍看之下還是跟我的回首美人很相似‧‧‧過段時間在觀察看看吧~

謝謝LEE解惑這是東美人~

IMG_5228.JPG IMG_5283.JPG

這盆也是我家大頭工作之餘幫我a來的,變成這樣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也是再觀察囉~

IMG_5284.JPG 

為了不讓大家一瞬間被太多照片掩沒,所以這次紀錄就拆成上中下三篇囉~還請大家多彭場吧~渡夏就一起加油努力吧!!

這次其他紀錄↓↓↓

【多肉植物記事】2015-5月紀錄(中)-這一篇的紀錄可以看到備份不少的小孩

【多肉植物記事】2015-5月紀錄(下)-希望所有多肉都能順利渡夏~

 

arrow
arrow

    悠希 ✻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