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結婚書約本來是要直接印一印交差了事的,但因為我們原本要預約登記的那個週六剛好遇到戶政事務所要系統維護,整個又延了一個禮拜,於是在短短一個禮拜內臨時決定來上網找找結婚書約怎麼製作

網路上很多教學,也有戶政事務所有提供含可愛插圖的結婚書約版本,不然最最最基本的就是白紙黑字的制式版本,而我用來製作結婚書約的參考文是這一篇(請點連結)→結婚書約參考,她的製作方式介紹得很詳細,也有詳細的尺寸參考,我原本也是用她參考的紙張尺寸來製作,但買紙的時候出了點差錯,所以到最後整個就是製作方式相同,尺寸完全沒在管的非常隨興完成我們的結婚書約XD

IMG_1674.JPG

幸好完成品還挺有那麼一回事~所以接下來的紀錄我沒辦法清楚的說要幾公分之類的,總之製作方式都是差不多的,只是參考的那篇文是把圖編輯排版印出來,再裁切製作,而我是因為一直找不到想要的圖(雖然最主要是因為我懶得用電腦畫‧‧‧),所以~關於圖案,除了蕾絲是找網路上現成的圖之外,其他的圖都是我自己手繪的,完全超手工XD

IMG_1629.JPG

去了趟美術社買紙,紅色那個我忘記叫什麼了,是要用來做書封,只知道質感剛好符合我想要的,所以多跑美術社或文具店找找自己想要的紙吧~也有人是用布喔!!其他材料還有奶瓶紙跟日本美術紙

IMG_1630.JPG

書約內頁紙跟封面的蕾絲都是用日本美術紙,書約有固定的內容,我只是稍微排版跟調整字體樣式和大小,封面的蕾絲只找網路上的圖,這款原本更複雜,我有稍微把中間的圖修掉,只留外圍的蕾絲部分,然後調成黑白列印出來,再把黑色的部分用筆刀割掉

IMG_1631.JPG IMG_1632.JPG

書封有個增加厚度的材料(也可以用其他有厚度的紙板),我是用兩張1mm 4K的奶瓶紙裁一半,買的時候我完全忘記4K的紙不等於A3,所以裁一半完全比A4小‧‧‧太久沒晃美術社買紙連這種基本的都會犯錯‧‧‧汗‧‧‧所以只好將錯就錯囉~

IMG_1633.JPG IMG_1634.JPG IMG_1638.JPG

書封的部分非常隨性的對齊摺一摺黏一黏,不過中間奶瓶紙的距離我是距離中間線各留1cm,所以中間奶瓶紙的距離有2cm,奶瓶紙先簡單用雙面膠黏在紅色紙上,後來紅色紙在包奶瓶紙的時候我就是用白膠了

IMG_1639.JPG IMG_1640.JPG

兩張奶瓶紙是黏在書封裡,而另兩張就是要先黏上緞帶或蕾絲之類的(多虧以前亂買的蕾絲,總算派上用場),這兩張奶瓶紙我有再裁小一點,然後再整張黏在剛剛的紅色書封上,因為再裁小一點才會露出紅色邊,這樣基本上書封的部分就大致上完成了

IMG_1641.JPG IMG_1642.JPG IMG_1643.JPG IMG_1650.JPG

蕾絲部分我當初想得太美好,在割的時候實在是萬惡的深淵,完全搞死自己阿~~~所以原本要連同黑色點點的部分也割掉,但太麻煩了,所以就索性不割

IMG_1652.JPG

背面比正面好看的感覺‧‧‧

IMG_1653.JPG IMG_1655.JPG

書約上畫上代表六月新娘的季節繡球花,其實是因為我想去看繡球花,沒看成只好自己畫‧‧‧

IMG_1656.JPG IMG_1658.JPG

再把這兩張書約插進書封就好啦~不過其實可以只要做一張就好,因為現在戶政事務所都會再掃描影印一張來當做他們那邊的存證

IMG_1659.JPG IMG_1660.JPG

最後在把蕾絲黏上書封,再用麻繩綁一綁就大功告成!!!可喜可賀~淚~

IMG_1661.JPG IMG_1662.JPG

IMG_1663.JPG  

雖然自製結婚書約都是我一相情願默默製作完成,但完成後還是好感動~耶~暫時不用碰手工類的東西了XD不過挺有成就感的啦~總之~這篇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教學文,雖然基本上製作方式都差不多,但想看詳細尺寸可以參照我前面貼的參考文,那個人超厲害,連喜帖都自己做,而且還是木片喜帖‧‧‧太強大了,讓我甘拜下風~我沒辦法達到如此神人等級,但有心也許你們也可以唷~哈哈~加油吧~各位~關於我的結婚紀錄已告一段落,謝謝有在看的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結婚書約
    全站熱搜

    悠希 ✻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