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都沒發什麼文,我來除草啦!!荒廢超久!!

現在要來為我的多肉植物記錄了(雖然每週我在我fb都有更新我的多肉植物近況,但還是想寫些文來記錄一下)

IMG_3682  

↑首圖是清明時節拍的

連續的幾天大雨+陰涼的天氣

多肉們像開大絕一樣超級無敵健康

IMG_2070

↑2013.02.18過年回來

左:黃金石蓮
右上:菱紫錦
右下:紅晃星

一開始最先買的三盆,原本是看到菱紫錦很美所以只想買它,候來看到了黃金石蓮&紅晃星,我整個瞬間像著迷一般就也買下去了

而且我寫這文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我是2月初左右才開始養他們,結果我看了一下我手機上傳照片的日期,居然是12月底欸!!整個超驚呀!!原來我照顧我的多肉植物們到現在已經有3個月了

IMG_2523

↑2013.02.17去晃了趟台中花市之後多了兩盆

前左:黃金石蓮

前中:紅晃星

前右:菱紫錦

後左:熊童子(新成員)

後右:玫瑰石蓮(新成員)

熊童子是我那幾天一直看別人寫的多肉文,害我很想養熊童子‧‧‧你看看熊爪多可愛啊!!

玫瑰石蓮,當下看到真的是如其名一樣像玫瑰綻放般超美,所以就被迷惑住而掏出錢了‧‧‧

IMG_3097  

↑2013.03.16換介質大集合

拜讀希莉安的多肉世界&小啾之多肉植物記事

多肉植物需要排水良好的介質,這樣才不會爛根

爬了許多文,在加上考量經濟又實惠的方式,後來就去y拍買分裝的小包介質(赤玉土還有賣家調配好給多肉植物&仙人掌用的介質)

把擁擠的玫瑰石蓮&菱紫錦分家去了,而且還稍微救了後來的新成員-黃金萬年草

這是現在目前的盆數,右邊還有一小盆的菱紫錦被遮住了

這張照片是當下換好介質之後的大集合照

最近清明時節的就沒拍到大集合照了

現在真正的模樣跟這張照片可是有些差距呢!!

pansyline1  

【多肉植物記事】這個文章分類之後會陸陸續續各別為我養的每種多肉植物發文記錄

算是個心得分享,所以歡迎有養多肉植物的同好一起討論交換種植心得!!

最近真的是被這些肉肉們迷惑了呢~看著它們長大就覺得好療癒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希 ✻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